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 | 《普通化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

作者:时间:2023-04-18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同济大学此次共有55门课程入选,我院陈云老师作为负责人的《普通化学》线上课程名列其中,团队其他主要成员包括温鸣、王丽、范丽岩老师。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近年来,为推动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落地于课程,在学校相关部门指导下,学院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打破学科限制和专业壁垒,构建通专融合、交叉复合、本研贯通的全链条一体化课程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内涵建设。

《普通化学》是我院第一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原来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经过前期精心准备,认真打磨,该课程已经在线上平台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学院将持续优化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注重思维涵养,推进模块化课程建设与管理,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以国家级一流课程为标准建设更多优质课程。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