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时间:2023-05-21点击数:

519日上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在工程馆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熊岚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本次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同成主持,党委副书记母朝静领学。

会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型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学习后,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领学人阅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相关部分,结合幻灯片展示,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11月以来在相关重要会议报告、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等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了开展调查研究需要遵循的“五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会议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课题和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之中。班子成员结合近期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清单进行了交流,讨论整改措施,并就解决问题和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深入探讨。

会前,班子成员前往图书馆一楼大厅现场观看集体学习了“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览。会上,结合观展情况,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习近平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我们要用好这个“传家宝”,特别是向陈云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实事求是、深入基层、直面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查找“真”“实”“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扎实推进整改,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