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作者:时间:2023-05-24点击数:

5月20日,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9所院校3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来自我院基础学科拔尖班(化学)2020级的宫正合、谭睿皓、夏辉康三位同学组队参赛,经过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轮的角逐,获得了特等奖的佳绩。这是我院学生首次获得特等奖。本次比赛由我院化工教研室的吴倩老师负责组织并担任领队,赵珺杰老师及李明老师分别负责实验现场指导和理论辅导。

据悉,该项赛事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赛题范围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和化工原理实验两部分内容。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内容包括流体流动(含带泵管路)、传热及设备、吸收与蒸馏。化工原理实验考试内容包括四个实验项目,分别为流体流动综合实验、传热综合实验、精馏实验和吸收实验。每个参赛队赛前随机抽取一个实验项目,由所有队员通过配合完成实验操作和实验报告。赛事特等奖获奖比例为20%。我院参加比赛的宫正合、谭睿皓、夏辉康三位同学在赛前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认真准备,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分工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