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参访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并推进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地

作者:时间:2023-05-27点击数:


526日,看见未来 勇往职前化学化工知名企事业单位参访系列活动之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参访如期举行。来自国豪书院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近40名师生来到位于浦东新区的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参访学习。本次活动由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带队。作为教育部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合作单位,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精心安排。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人事负责人张老师介绍了欧莱雅品牌创立与公司发展历史,回顾了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就欧莱雅研发中心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概述,特别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实习、求职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2009届毕业校友周晏晏学长分享了自己求学、求职的故事,分享了自己选择欧莱雅的原因以及目前主要负责的工作。学长建议同学们尽早开始了解,尽早开始做准备,多尝试才能知道哪个方向是自己适合的。随后,师生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欧莱雅研发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相关工作内容、产品效果等。也特别强调,涉及保密,不能拍照录像。

参观结束,欧莱雅为来访的师生送上精美的礼物。大家在公司大厅合影留念。通过参观学习、互动提问,同学们收获满满。参访期间,双方负责人就扎实推进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实落地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供需对接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举措之一,通过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欧莱雅公司将为学生就业实习、面试技巧、简历完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专业化帮助,学校将通过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式,为欧莱雅培养和推荐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欧阳晨曦

对于欧莱雅实验室印象比较深刻,实验室很大也很干净,测试间也是很明亮很干净,学长、hr还有带领我们给我们介绍的哥哥姐姐人都挺好的,很耐心,感谢学院和欧莱雅为我们组织的这次活动。

羿东升

本次参访欧莱雅的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欧莱雅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研发中心的状况,还对于职场面试有了尝试性的体验,周晏旻学长的职场成长经历分享也让我受益匪浅,为我以后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许多经验。

陆辰逸

通过参观欧莱雅公司和研发中心,对化妆品的研发过程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从学长的分享中学到了很多相关社会经验,这些都是在学校中无法学到的。此外也激励着我在学校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断开阔视野。

刘淇

本次参观打破了我对企业的固有印象,让我了解到比较直观的企业产品研发流程,而且学长有关面试的问题,也给了我较大启发,后续应该会主动了解更多相关企业信息。

刘梓玥

了解到化学专业的实际就业前景,也对于欧莱雅此类化妆品行业的研发实验室和研发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整个活动流程安排合理充实。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