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作者:时间:2023-05-30点击数:

530日,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并就学科建设与基础研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这也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五次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联组学习会上,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党委书记刘顺厚、我院党委书记曹同成分别作了题为《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加强基础研究 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主题发言,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和各自分管工作,院长张弛等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与会双方围绕基础学科建设、有组织基础研究、科技自立自强、高水平学生自主培养、生源质量提升、学生党建引领与创新学术氛围营造、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评价与激励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础学科院系,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要引导师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双方表示,通过联组学习交流互鉴,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的实际行动。

联组学习会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参观了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