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首届化学+”科技节开幕

作者:时间:2023-12-04点击数:

121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首届化学+”科技节开幕式暨科技创新优秀学长交流会于瑞安楼阶3教室顺利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殷俊锋教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梅川教授、学院十余位教师和近百位本科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母朝静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致辞中,刘梅川介绍了科技活动节开展的背景与目的,并向各位老师、同学参加科技节表达了美好的期望。殷俊锋对创新创业活动的概况做了介绍,对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的科技活动参与情况表示肯定,热情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

科技创新优秀学长交流环节,2023级化学专业直博生(2019级化学基础学科拔尖班学生观)覃随登、国豪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庞继川、2020级化学基础学科拔尖班王子三位同学应邀分享各自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经验。

覃随登带来面向学术成果的创新训练项目经验交流。他自2019年进入大学后便加入课题组并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曾参与2021年国创项目,参与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等。他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学术成果出发,分享了参与项目工作的宝贵经验,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内容。

庞继川带来参加全国大学生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的经验分享。庞继川与队友曾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东赛区中获一等奖,并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他为即将参加校赛的大三同学们介绍了本赛事的目的、赛道和时间节点,并从论文写作、视频拍摄剪辑、答辩ppt制作和现场答辩四个方面分享了实用的Tips,希望能对学弟学妹们参加比赛有所帮助。

王子带来墙报制作的经验交流。王子曾携带其项目墙报参与第七届全国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与各大高校师生交流分享。他着重介绍了墙报内容的制作要点,以及墙报设计美观的小技巧,并且以自己修改前后的多版墙报作对比,形象生动地对墙报制作的要点和技巧进行说明。

会议开始前,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年来在科技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与奖励。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