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首次通过网络答辩完成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

作者:时间:2020-03-29点击数:

我院首次通过网络答辩完成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

近期,根据学校党委学研工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同济大学市级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生个人申报、按照标准初审材料、学院于3月27日组织网上答辩,由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投票推选后,初步确定魏俊杰等4位同学为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彭成栋等5位同学为2020年度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学院首次尝试通过ZOOM平台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网络答辩。答辩会前,学院优毕评审工作组通过微信建立了两个群: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群和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群。在候选群中,公布了网络答辩的相关要求,并进行了抽签排序;在工作群中,首先把作为答辩评委的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邀请进群,然后整理候选人的申请材料,把优毕候选人获奖清单列表和候选人自我介绍汇总作为附件发送给评委参阅。此外,学院还通过微信班长群,把答辩信息公布给了全体学生,欢迎低年级同学观摩学习。

网络答辩过程中,首先进行上海市级优秀毕业生答辩,根据之前的抽签排序,请候选人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一一进行3-5分钟的个人陈述,每位候选人陈述完毕,由1-2位评委进行提问,提问围绕答辩人的陈述及答辩人的毕业去向展开,个别同学的毕业去向因为疫情受到一定的影响,学工老师还对此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指导。网络答辩现场,还有一些来观摩的低年级同学通过举手提问来向毕业生们求教。

11位参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候选人答辩完毕,评委们通过问卷星分学历进行了投票,选出了4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并在微信工作群中进行了评选结果公示。然后再进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答辩,只参评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的3名同学进行了答辩陈述和提问环节。最后评委们在未评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候选人和只参评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候选人中,通过问卷星分学历选出了5名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经过微信工作群的公示,然后公布在微信候选群中。学院还及时在学院官网上发布了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公示。

至此,我院顺利完成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目前正在公示期。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