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领导调研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时间:2020-04-14点击数:

校领导调研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一行来到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党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弛首先汇报了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学科发展呈现的良好上升态势。张弛着重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科教平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了近几年学院取得的标志性学科建设成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直面矛盾,张弛从师资队伍规模与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物理科研空间严重不足和大型科研装备超负荷运转等方面分析了制约学科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而指出学院需要进一步凝练团队,充分发挥外籍师资的教学科研力量,并不断完善绩效评估机制,以期为学校总体学科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介绍了学院党委概况与履行三大主体责任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的现状与挑战以及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具体措施,表达了学院师生发展化学科学工程学院的信心与决心。

座谈会上,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委员、教授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师代表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自身发展畅谈体会,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学校、学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新形势下化学学科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守恩对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科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表示了高度的关注,他也指出学院要在总结“十三五”发展成果的同时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结合“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学校将持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学科的发展。

座谈会前,方守恩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主持人柳华杰教授实验室与上海市工科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改造后的有机化学公共教学基础实验室。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