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化学化工领域分论坛)

作者:时间:2016-04-06点击数:

2016年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化学化工领域分论坛)

一、论坛简介

同济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国家和校方的大力支持下,同济大学化学系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为了帮助化学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济大学化学系拟举办国际青年学者化学化工论坛,旨在面向全球邀请拥有化学化工相关领域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做好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报和后备人才智库的建设工作,促进化学系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研究领域的交流,积极搭建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二、论坛主题和日程安排

论坛时间初步定于2016年5月上旬(具体以发出的邀请信为准),论坛主题围绕化学化工领域的前沿科学与技术问题,具体内容不限。

初步日程安排: 5月4日 全天报到

5月5日 开幕式及论坛报告

5月6日 交流、参观、座谈等

三、申请条件

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在海外工作2年以上;在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并有意回国发展的优秀青年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四、报名方式

请申请者发送个人简历(包括个人照片、教育及工作经历、研究成果简介、发表论文及获奖情况等)至论坛联系人的邮箱。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4月22日。

报名简历经审核合格后,预计2016年4月25日前向符合要求的青年学者发出正式邀请函。

注意:要求受邀青年学者在本论坛做一个自己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请提前准备好PPT。

五、差旅及住宿

主办单位承担每位受邀参会青年学者的国际经济舱往返机票费用,论坛期间3天住宿(标准<500 元/人/天)免费,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六、联系方式

地 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化学系 (200092)

联系人:伍艳辉 韦广丰

邮 箱:wuyanhui@tongji.edu.cn, weigf@tongji.edu.cn

电 话:+86-21-65983695

传 真:+86-21-65981097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