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同济大学2015年度“励志之星”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3-08点击数:

为了挖掘校园中拥有坚定理想信念、过硬本领、高尚品格、勇于创造创新、矢志艰苦奋斗的青春励志典型,弘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助学服务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同济大学2015年度‘励志之星’评选”活动。

现将评选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3月—2016年5月

二、报名条件

1. 全日制在校学生,2015年度曾获得各类奖助金;

2. 政治思想素质好,有良好的爱国情操;

3. 自立自强、吃苦耐劳,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在困境中能拼搏奋进;

4. 品学兼优、追求卓越,或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公益服务、抗击灾害等活动中有突出成果或励志事迹。

三、评选流程

1. 3月中下旬:初选:根据申报材料,从报名学生中初步评选出40名“励志之星”候选人进入复选环节;

2. 4月下旬:复选:采用自我展示等形式,选出20名决赛入围同学;

3. 5月中旬之前:决赛:通过现场展示互动提问等形式,评选出“励志之星”10名和“励志之星”提名奖10名。

四、表彰奖励

1. 授予“2015年同济大学度励志之星”荣誉称号;

2. 给予专项经济奖励;

3. 资助参与国际交流或社会实践活动;

4. 给予其他跟踪资助和后续支持。

注:为在全校乃至全国范围内广泛宣传励志正能量,获得励志之星称号的同学,有义务参与本评选的宣传展示活动。同时助学服务中心有权推荐其至更高的平台,参评更高层次的评选。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6年3月24日

六、报名方式

本次评选报名采用院系推荐、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模式。

  1. 院系推荐报名

化学系自即日起,排查寻访学生励志典型,酝酿评优争优的良好氛围。我系有2个推荐名额,如有同学认为自己适合推荐的或者有老师推荐的同学请于3月21日(星期一)前将电子版报名材料请发送至muchaojing@126.com。报名材料包括:推(自)荐表(见附件)、事迹材料(第三人称,1000字内)、个人风采照。

2. 学生自荐报名

有意向参与本次评选的同学,请于3月24日前报名材料提交至大活102。电子版报名材料请发送至tjlizhizhixing@163.com,压缩包注名格式统一为“学生姓名-参评资料”。报名材料同第1种报名方式所述材料。

七、联系人

段老师 021-65975851

化学系联系人:母朝静 65982758

化学系助学服务办

2016年3月7日

附件:同济大学2015年度“励志之星”推(自)荐表.xls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