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14点击数: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我校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安排,现启动我院2021-2022 学年本科生各项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奖项类别  

同济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类别包括: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本科生上海市奖学金,以及本科优秀学生奖学金(含校外捐赠冠名奖学金)、本科民族班学生专项奖助学金、本科生社会活动奖学金、本科生特色单项奖学金(含校外捐赠特色奖学金)、本科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本科新生奖学金、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奖学金等。

二、 评奖要求  

同济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工作依据《同济大学本科生奖励管理办法》(2019年7月16日修正)进行评选,具体各奖项参见各评定细则。评审办法及细则具体见学生手册及同济大学综合服务门户网站(奖学金模块-奖学金政策与公告栏)。

三、 评奖流程

1、我院评审细则已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并且在同济大学综合服务门户网站(奖学金模块-奖学金政策与公告栏)公布;

2、所有奖项由学生本人自主申请,在班级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根据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实践、社会活动等方面表现,经学院评审后报送学校,由学校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并经全校公示后上报各颁奖部门。

四、 时间节点:  

1. 第一批奖学金评审时间节点  

第一批奖学金评审主要包括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本科生上海市奖学金、部分校外捐赠冠名奖学金等。

(1) 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工作采取学院线下评审,线上录入的形式。

第一批奖学金拟分配名额如下:

2019级本科生:本科生国家奖学金1名(国家级,额度8000元)、本科生上海市奖学金1名(省部级,额度8000元)、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4名(国家级,额度5000元)、宝钢教育奖学金1名(校外冠名,额度10000元)、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优秀学生奖学金1名校外冠名,额度1000元)、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优秀清贫生1名校外冠名,额度3000元)。

2020级本科生:本科生国家奖学金1名(国家级,额度8000元)、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3名(国家级,额度5000元)

(2) 学生自助报名时间:2022年9月14日-9月20日;

(3) 学院评审时间:2022年9月21日-2022年9月25日(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和宝钢教育奖学金将安排答辩环节);

(3) 学院公示起止日:2022年9月26日-2022年9月30日(5个工作日)

(4) 学院拟推荐获奖学生网上录入:2022年9月26日-10月7日;

(5) 学院网上审核上报学校预审:2022年10月8日。

2. 第二批奖学金评审时间节点  

其他各类奖学金的评审将于 10 月下旬启动,具体名额及要求通知另发。

五、 其他说明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及时查看,根据通知的原则要求和学院有关实施细则,在9月20日之前提出第一批奖学金的申请并提交自评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到邮箱20666516@tongji.edu.cn。后续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确认候选人并组织答辩,请做好准备。

学院奖学金评审秘书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工程试验馆202室)。有任何异议请及时联系。联系人:热老师,65982758。邮箱:20666516@tongji.edu.cn。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