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3-03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三力一度”的工作布局和要求部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根据校团委相关通知,学院分团委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本次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范围以全日制学生团支部为主,如有特别突出的其他类型团支部也可参评。

二、评选条件

积极落实和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工作要求,评选出一批既在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中有具体行动、有明显成效、有特色亮点,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表现突出的同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具体评选条件如下: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组织基础好:积极向青年传达党的声音,坚决贯彻党的决定,有效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支部委员会积极发挥作用;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支部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所属团组织、团员、青年底数清晰,规范维护“智慧团建”系统。

3.班子建设好:班子配备齐整,班子政治好、能力强、业务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进取,作风扎实。

4.作用发挥好:聚焦团的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团员参与踊跃,形成工作品牌,在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主题团日、主题团课完成率处于前列。

5.学风建设好:团支部学习风气健康向上,整体学业成绩良好;团支部中所有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程序

根据学院评选细则,经民主推荐产生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严格按照评选细则加强审核,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在学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后,上报校团委。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由学院在已评选出的五四红旗团支部中进行提名,每学院提名名额为1个,由校团委进行资格复核后组织答辩评出,未获评标兵的支部将获得非标兵荣誉。

(二)名额配比

五四红旗团支部数量:本科生团支部1个、研究生团支部1个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数量:提名1个

(三)评选时间及申报材料要求

1.同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申报应由申请团支部上交电子及书面登记表(附件2、3)和申请陈述。以上纸质版申报材料提交到学院分团委,作为初审材料。

2.各奖项申报材料要求:所有材料一式一份,申请陈述中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不少于2500字;纸质登记表及汇总表需经学院党委审批。

3.请各支部认真填写资料,确保信息正确,如存在信息错误或遗漏情况,则需要承担相关责任。

四、激励与监督

获奖团组织将获得校团委颁发的荣誉证书,并由团支书将荣誉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内。


请有意向申请的团支部将附件1、2、3以及2500字申请陈述材料发送到邮箱20666516@tongji.edu.cn,材料提交截止时间3月5日17:00。

特此通知。


联系人:热依拉

工作邮箱:20666516@tongji.edu.cn



共青团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