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逃生演习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10点击数: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逃生演习活动

4月9日下午,学院安全教育讲座举行,邀请保卫处消防科韩飞老师向师生做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我院2018级博士、硕士研究生、2019级春季入学博士生及近年来新进教师近百参加了讲座,副院长刘明贤参加并主持会议。

韩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分别从警示、防火、灭火、逃生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火灾的特点、防火的基本措施、报火警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既全面实用又生动深刻,给人警醒。与会师生认真听取学习了报告内容,表示内容翔实、深受感触、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在化学馆举行了安全逃生演习。警铃拉响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全体参加演练的师生积极配合,快速有序地从各处安全通道撤离出化学馆。因天气原因,原定的消防实战演练活动临时取消,将择机改期进行。

这次安全讲座和消防演习明显提高了师生们学消防、懂消防的安全意识和积极性,帮助师生熟悉化学馆的安全通道,掌握安全逃生及消防技能,是学院安全工作中践行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的内容之一。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