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认真学习教育 广泛听取意见 积极推进整改——化学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3-10-24点击数:

按照党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同济大学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指导原则,化学系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化学系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化学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党中央精神和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广泛深入师生员工听取意见,查找存在的四风问题;积极行动,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推进整改,取得了初步效果,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在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活动中,化学系上下认识到位、启动迅速,在学校动员会后当天就正式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在暑假里里稳步推进,注重实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结合学校的特点,没有在暑假刻意安排集体学习和集中活动,以自主学习为主;本学期开学前后,系党委组织多个层面的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过程中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化学系党委紧紧围绕重点,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相互帮助,征求意见,结合化学系的实际情况,围绕“促进化学系快速发展,推动人才培养上水平”的原则,积极向领导班子和成员提意见和建议。听取意见形式多样,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听取意见,9月中下旬先后采取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组专题会议、教授代表座谈会、党外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和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单独谈话、调查问卷、民主测评等形式,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各方面的声音。对听取到的意见认真对待,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分头解决,并将听取意见贯穿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收到了边学边改和即知即改的效果,为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了基础。

通过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调查问卷共收到师生员工61条意见和建议;在几次专题座谈会上,与会教职员工积极建言献策,领导班子和成员也及时反馈,即时解决问题;党委领导与教职员工单独谈话25次,认真听取意见,并就有关问题及时回应。通过各种方式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组进行了仔细梳理,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工作作风、具体工作和制度建设几个方面。下一步,化学系将在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即知即改,将有针对性地在工作作风、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和制度建设方面进行改进和完善,建立长效机制,班子成员形成合力,充分凝聚人心,调动师生员工积极性,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化学学科又好又快地发展,为把化学系建设成为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国际化一流学科院系而努力。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