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化学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13-09-09点击数:

化学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9月9日下午,化学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化学馆召开,学校第三督导组组长陆敏恂同志和副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培忠出席会议指导工作。化学系党政联席会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及教师代表、学生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陆敏恂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群众参与;要结合实际,建立好长效机制。他对化学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做法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化学系的工作实际和本次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化学系党委书记王国强教授作动员报告,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释。报告首先回顾了化学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启动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7月11日,在学校动员大会后即召开系党委会议,传达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7月12日,向全系党员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布置学习任务和近期活动要求,根据暑期特点,明确学习资料,以自学为主;7月22日前,制定好“化学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上报组织部、第三督导组,同时在网上征求系党政联席会议成员、系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同志的意见,于7月30日在网上公布修改、补充和完善后的活动方案;8月28日,系党委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9月5日,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专题会议;9月6日,开展系务会议成员中心组专题学习;9月9日,召开化学系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王国强书记在报告中还对化学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坚持把从严要求和整风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把解决问题、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全过程。化学系党委副书记相波老师主持会议,并对化学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介绍相关内容。随后,在督导组的指导下,会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