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党委巡察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启动

作者:时间:2020-10-2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巡察整改的要求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9月27日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日前启动了第七轮巡察工作,并对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巡察。


10月29日上午,同济大学党委巡察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化学馆241报告厅举行,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动员会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陆居怡介绍巡察工作任务和安排,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作表态发言,院长张弛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同志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绝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本轮巡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学院党委和全院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第二巡察组组长陆居怡同志就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和相关工作安排作详细介绍,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政治巡察将主要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未巡先改、审计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开展。第三,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全院师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学校党委汇报巡察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向第二巡察组的各位领导莅临本学院开展巡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巡视巡察工作已经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发挥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根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严肃对待、认真整改,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委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办学质量,为促进化学学科发展而努力奋斗。




动员会后,党委工作汇报会在化学馆120会议室举行,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主持会议并向第二巡察组汇报了近三年来的学院党委工作情况。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