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四史·守初心” —— 党委书记杨晓杰为全院教职工上党课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院大会举行,党委书记杨晓杰为全院教职工上党课,分享“四史”学习体会。


杨晓杰首先从“学什么”、“为何学”、“怎样学”三个方面展开党课。杨晓杰简要介绍了学习“四史”的内容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自己学习“四史”分享体会,她阐明了通过学习“四史”,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打牢思想根基、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等重要意义。她还指出学习“四史”要坚持全面的学、坚持深入的学、坚持辩证的学、坚持反复的学等方法。杨晓杰还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市、学校的部分“四史”学习展览或现场学习资源。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这一要求,把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实绩。杨晓杰以“从学院发展中探寻化学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与老师们一起回顾了同济化学学科初创的不易与辉煌,回溯学院发展,探寻教育初心,分享了王葆仁、唐有祺、曹楚南几位校友的故事。杨晓杰向各位老师再次提出了学院学科发展“十四五”的规划目标,强调了学院的使命,希望各位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党课后,全体老师进行集体政治理论学习,观看了新闻短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