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挑战与机遇

作者:时间:2021-03-16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研讨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挑战与机遇。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主持学习会并领学,院长张弛等中心组成员出席并分别发言。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参加科学家座谈会和今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建设,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认为虽然一段时期以来基础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遇到了一定的挑战和压力,但近年来国家政策的引导,社会舆论环境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如何落实总书记关于基础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生创新意识,提升自立自强的创新能力,有效开展自立自强的基础研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需要积极化解师生发展遇到的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为师生办实事,努力开创化学学科发展新局,进一步凝聚人心,共同奋进。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再次集体学习了《同济大学学院党政领导工作方法》《中共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文件。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