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湖水上课堂,与时俱进学党章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红色之旅

作者:时间:2021-05-20点击数:



5月18日,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青年人才代表50余人走进嘉兴南湖、走近红船,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旅。教职工们游南湖、瞻红船、听党课,在南湖畔、红船旁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践初心、担使命。

当天,嘉兴南湖,微风习习,波光粼粼。追寻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老师们走进画舫游南湖,在画舫上聆听了一场生动的南湖水上党课,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红船精神”的熏陶,感受“红船精神”的由来。

党课中,讲师带领老师们回顾了历次党代会召开的情况,梳理了党章制定及历次修订情况。党课中,革命烈士、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老师们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战胜一个个困难,在这里创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家对于“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无数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艰苦付出的这份担当,让在场的老师们深受感动。

老师们还参观了嘉兴市图书馆,对嘉兴良好的人文氛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嘉兴市图书馆,始建于1904年(光绪三十年),是我国最早的公共图书馆之一,该馆是一座全开放、现代化、多功能的图书馆,整体建筑特色鲜明,环境优雅。嘉兴市图书馆适应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建立了从城市到农村一体化的图书馆体系,2018年被评定为一级图书馆。

此次红色之旅,让全体老师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之中,为建设一流化学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