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时间:2023-11-27点击数:

1125日,本科生党支部读书分享会在化学馆举行,活动由支部预备党员马越、林伟宁组织开展,小组成员近10人参加,大家分别领读《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片段并分享了各自的体会与感想。林伟宁为作开场分享及活动介绍,与会同学一一分享各章节内容。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发表了各自的体会。

【马威振】《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作者对中国复兴的探讨,我深刻理解了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看待国家发展,以及我们自己在其中的责任与担当。

在书中,作者从孙中山和革命党、辛亥革命、袁世凯窃取革命果实、新文化、五四运动等几个方面来向读者展示新中国自救的近代史。我们从中可以看到康有为、孙中山、陈独秀等革命先烈在各个领域为国家谋存亡,为人民谋未来的奋斗,看到了华夏民族自古以来敢为天下先、为万世谋太平的伟大精神。作为大学生,我深感我们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应当注重学习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需要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参与改革,促进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这是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应尽的责任。

读完这本书,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更加乐观。我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与奉献,中国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大学生,我愿意秉承书中所传达的精神,不断学习进取,为中国的繁荣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的来说,《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是一本引人深思的好书。它不仅让我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也激发了我为之努力奋斗的动力。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读到这本书,从中获得启发,为自己的未来和国家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周惟诚】在近日的党建活动中,我有幸参加了一场关于《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读书分享会。这本书由著名党史军史专家刘统所著,全书24章近50万字,深入探讨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中国复兴之路。通过这次分享会,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书中涵盖了许多历史事件和人物,从辛丑条约到古田会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这些历史片段让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非偶然,而是历史的必然产物。阅读《火种》让我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将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宸】有幸借助此次小组活动接触到《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本引人深思的书。作者通过对中国历史的深入探讨,以及对中国当代发展的观察和思考,提出了一些独特的见解和观点,通过小组的讨论学习我从中受益良多。

这本书用大历史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波澜壮阔革命画卷,用小细节解密红色火种如何在沉沉黑夜之中成功燎原,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细节以点带面地展现20世纪初中国非凡的寻路历程,有温度地讲述党的创业之艰难与革命新航程的来之不易及其伟大成就。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学习这书中描写的为党的事业奋斗而牺牲的先人们的精神,感受党的历史的发展是一步步来的,不是凭空而降的,探索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是一批又一批的志士仁人前赴后继,历尽艰难完成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不仅仅要感恩先辈们的奉献,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要继承并传承先辈们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确立科学正确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00年前,中国该向何处去的疑问萦绕在每一位爱国人士心头。彼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风起云涌,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光荣诞生并在顽强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这本书以宏大史观配以全景式叙事方法,书写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大背景下的中国,讲清党在生死关头将作出怎样的关键抉择,红色火种又如何在沉沉黑夜中成功燎原。该书以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为切入口,开启一段寻根溯源、温故知新之旅。在追求史料翔实、考证文献版本、注重实地考察与口述采访的同时,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细节以点带面地展现20世纪初中国非凡的寻路历程。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