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回归自然,放飞心情——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鲜花港踏青春游

作者:时间:2020-06-21点击数:

回归自然,放飞心情

——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鲜花港踏青春游

阳春四月,经历了开学的忙碌,学院分工会为全院教职工安排了一次上海鲜花港的踏青出游,在劳逸结合之际,在那一片五彩斑斓的世界中,大家漫步花丛,放飞心情,体会到了平时忙碌工作和生活中难以感受到的春光。

上海鲜花港位于美丽的东海之滨,北邻国际航空港,南邻洋山深水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2002年9月至今,经过十余年的培养和发展,已成为一个服务全国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同时被列为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园区占地面积约为28公顷。园内的建筑各具特色,正对面是一座三十米长的白色人工瀑布,从岩石中喷涌而下;东侧耸立着三个经典风格的风车,展示出了浓浓的田园风情。

漫步园中,绚丽的郁金香如画卷般涌入眼帘,初春的四月正值园区内举行郁金香花展,园内种植了约320万株郁金香,品种达500多种。该次花展不仅在规模上艳压全国,放眼全世界也不遑多让。据称园区每年都会从荷兰引进的新品郁金香,踏青的老师们大饱眼福。园区的整套花色布置也极为精致,在荷兰专家的亲自设计下,完美复刻了荷兰“库肯霍夫”顶级的花色图案,让参加春游的老师不出国门,尽享纯正的荷兰风情。

在园区内的两个多小时感觉非常快,回到车上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仿佛仍然沉浸在郁金香的海洋中。这次春游让大家在忙碌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找到了一次回归自然,感受自然的机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有热情和干劲,希望以后能多组织类似活动。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