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举办二〇二二年度荣休仪式

作者:时间:2023-03-22点击数:

321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师会议在化学馆241报告厅举行,学院工会组织举办了二二二年度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全体教职工及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荣休仪式由工会主席赵红颖主持。她首先介绍举办荣休仪式旨在做好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关怀工作,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强化责任使命和奉献精神。本次荣休仪式原定于202212月举办,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至今。二二二年度光荣退休的五位老师分别是邹蓉夫、朱仲良、杨勇、黄忠良、郝志显,适值春暖花开,部分老师已经外出享受美好的退休时光,当天荣休仪式邹蓉夫和朱仲良老师作为代表分别在线下/线上参会。

院长张弛代表学院党政和全院教职员工向光荣退休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张弛在致辞中谈到了自己与恩师的深厚情谊,并表示荣休仪式将成为学院一直坚持的重要活动举办下去,让所有老师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

随后,党委书记曹同成和张弛分别为邹蓉夫老师颁发奖杯、敬献鲜花。邹蓉夫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发表感言,他感谢全院师生的关心,回顾自己四十年的职业生涯,感恩自己与改革开放新时期同成长共进步,迎接中国进入新时代,倍感幸福和光荣。

线上参会的朱仲良老师精心制作了退休告别短视频,从入职同济的第一天到放飞“退休号”无人机,始终洋溢着一贯的幽默风趣和乐观向上的精神,会场掌声连连,现场参会的老师们也十分感动。

师恩深厚,薪火相传。在欢送老同志的同时,学院也迎接了新一批青年人才,近两年新进的七位教师在会上进行了自我介绍。杨泽鹏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为退休老师们送上了真切的感谢与祝福,也为同济化学的发展加油鼓劲。

最后,全体教师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送荣休的老师们,荣休仪式圆满闭幕。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