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七一”前夕,学院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作者:时间:2021-07-01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老党员与党同行50余载,是党和国家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诠释了初心使命。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校党委工作要求,考虑到老党员们年事已高,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将纪念章送上门并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慰问。

在征得老同志同意后,有5位老同志的纪念章由学院党委党委书记杨晓杰带队分别走访慰问,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根据个人意愿,1位老同志的纪念章由其指定人员代领,1位老同志长期在国外,由退休党支部代领。经学院党委会议讨论后,决定从学院留存党费中列支专项慰问金,发放给“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并撰写慰问信为他们送上衷心祝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E320

每到一位老党员家中,学院党委成员、教师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党员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同时,走访慰问同志向他们介绍当前学院事业发展情况,感谢他们对化学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化学学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学科的发展。

佩戴上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同志们都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他们一致感谢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厚爱,表示将继续关注学院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发挥余热。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一份荣誉、褒奖,更是一份激励、责任,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同志致敬。学院还将于7月6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参加会议,并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向老党员、老同志学习活动,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革命情怀,立足岗位做好高校教师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干奋斗中扛起责任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同时,加强关心关爱,注重人文关怀,用心用情解决老党员、老同志所急所需所盼,营造“致敬老党员、关爱老党员”的浓厚氛围。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七一”前夕,学院还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等对象。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