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2012年10月16日)

作者:时间:2012-10-15点击数:

学术报告

题目:“Intermetallic compounds revisited, Why?"

报告人:Yuri Grin, 教授,博士

时间:2012年10月16日3:30pm

地点:化学馆241室

Grin教授简介:

Yuri Grin, 教授,博士

男,1955年生于乌克兰。

1977年毕业于乌克兰Lviv大学,化学专业学士

1980年博士毕业于乌克兰Lviv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博士

2001-2003,德国马普固体化学物理所(德累斯顿)副所长;(2002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

2003-至今,德国马普固体化学物理所(德累斯顿)所长

研究领域:

金属间化合物功能材料设计-合成-结构-性质-理论及其相互关系研究。所涉及化合物体系包括稀土金属-过渡金属-p区主族元素(铝,镓,铟,硅,锗,锡,砷,锑,铋)等体系,此类体系是一大类功能化合物体系,具有许多特异性质,尤其是含变价稀土体系,导致例如热电,热磁,磁性半导体,超导等性质,所研究的内容也主要集中于此类化合物的合成,结构表征,理论计算,光电磁性质表征,特别是载流子在此类化合物中的输运性质以及由此所产生的热电及其它功能性。

研究工作中发表了大量研究论文,并出版一部专著(《镓化合物》),与同事合作发展了一套晶体学程序包(WinCSD)用于晶体结构解析,发展了密度范函理论计算程序包并广泛用于金属间化物计算。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