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驻楼导师工作站第七期|王启刚教授将走进学生社区,举办一场“学术沙龙”,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化学与生命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导读标题


    我们每个人都明白,地球上维持生命的每一项活动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所涉及的原子、分子和化合物的化学性质在起作用。无论是植物进行光合作用通过移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从而生成葡萄糖和氧气,生成的葡萄糖和氧气又可以在动物体内被利用进行有氧呼吸,或者复杂的钾钠离子平衡,使得神经信息得以传递。

    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启刚教授来到社区,举办一场“学术沙龙”,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化学与生命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驻楼导师介绍

     王启刚教授,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导师。1995-2002年在华东理工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2005年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2011年分别在日本东京大学和理化学研究所继续博士后研究。2011年入职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入选者。围绕载酶活性生物材料设计与催化诊疗应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Nature, Nat. Commun., Adv. Mater.和Angew. Chem. Int. Ed.论文70余篇。



本期活动主题:化学与生命

活动日期:12月1日(周二)

开始时间:18:00

活动地点:西南十楼247


     报名二维码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