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院级高等讲堂 | (3月17日)三周期极小曲面与双连续结构

作者:时间:2023-03-15点击数:

    目:三周期极小曲面与双连续结构

主讲人:陈浩 博士(上海科技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 助理教授)

    间:2023317日(星期五)下午14:00

    点:化学馆24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陈浩,博士,助理教授。2007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物理系学士学位,2011年获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工程师学位,2014年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数学博士学位。2016年起,研究重心从离散几何转向微分几何。2018年获得德国科学基金委(DFG)资助,在德国哥廷根大学数值与应用数学研究所专门研究三周期极小曲面及其在自然科学中的应用,并于2021年获得特许执教资格(Habilitation)。20229月入职上海科学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其数学研究与化学、物理、材料等学科联系紧密。相关数学成果发表于Trans. AMS, SIAM J. Math. Anal.等期刊,相关跨学科成果发表于Angew. Chem., Proc. R. Soc. A.等期刊。


讲座内容:

三周期极小曲面是具有晶体结构的极小曲面,经常被用来建模有序双连续结构。报告人将简要介绍三周期极小曲面的最新数学进展。这些进展都受到自然科学的启发,包括材料科学、生物物理、流体力学等。反过来,这些数学结果也有望帮助自然科学理解双连续结构。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