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喜报 | 刘明贤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11月1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60多个国家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我院副院长刘明贤入选跨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入榜这份备受期待年度名单的科学家在过去十年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据悉全球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根据2009年1月至2019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领域以及跨学科中遴选出6000多名科学家。在总共6167名上榜高被引科学家中, 共有26位诺贝尔奖得主,3896人次入选21个ESI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2493人次入选跨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还有一些高被引科学家不止在一个ESI学科领域出现。今年中国内地上榜人数继续激增,入选科学家从2019年的636人次(占比10.2%)上升到今年的770人次(占比12.1%)。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