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祝贺谷红波荣获第十二届亚澳复合材料大会“Young Researcher Award”

作者:时间:2023-05-09点击数:

日前,第十二届亚澳复合材料大会(ACCM12)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由浙江大学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联合主办,我院谷红波副教授参会并荣获“ACCM12 Young Researcher Award”

亚澳复合材料大会(ACCM)是亚澳地区乃至世界复合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自1998年在日本举办第一届会议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先后在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不同城市举办了十二届国际会议,旨在为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世界复合材料领域的繁荣发展。

谷红波副教授曾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第二届)”“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入选者”“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以及上海市科协飞翔计划,现担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微纳米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和智能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她主要从事高分子合成及其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制备及应用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已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100余篇SCI论文,其中第一及通讯作者60多篇,引用8400余次,h-index57,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2篇,热点论文8篇,1篇文章入选Polymer杂志2011年以来引用率最高的25篇文章之一,2篇文章入选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期刊2019年最受欢迎的文章(most popular article collection 2019);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她还担任国际期刊Emerging Materials Research的联合主编,国际期刊ES Materials & Manufacturing执行主编,国际期刊 Advanced Composites and Hybrid MaterialsEngineered Science, Separations编委。她先后在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近20次,多次获得优秀论文优秀报告等荣誉,曾担任中国科协第373期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发展论坛执行主席,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3)国际、国内分会场主持人,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4)纳米复合材料分会场主持人,以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49功能纳米复合材料高端学术沙龙的发起人和组织者。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