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博士后吴超入选2018年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作者:时间:2018-12-03点击数:

我院博士后吴超入选2018年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了2018年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同济大学18位博士后入选,我院博士后吴超名列其中。

吴超博士2018年3月进入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张弛教授。吴超博士的研究方向是紫外/深紫外、中红外二阶非线性光学晶体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吴超在之前的工作实现了以π-共轭基团为基础的紫外/深紫外二阶非线性光学晶体的创制,发现了一系列具有新颖构型的硼酸盐紫外/深紫外二阶非线性光学晶体,系统地探讨了此类晶体材料的合成方法、结构构型和二阶非线性光学性能关系。他已经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材料学和化学国际学术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Inorganic Chemistr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Dalton Transactions, 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篇,同时申请国家专利2项。吴超博士此前也曾获得2018年人社部第三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