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化学前沿进展青年学者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8-06-11点击数:

化学前沿进展青年学者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我院举办的“化学前沿进展青年学者研讨会”于6月9日在同济大学衷和楼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专家们持续关心和支持同济大学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学院院长张弛教授介绍了同济化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情况。“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张弛院长提出一方面既要从正面去总结学习同行专家学者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也要从反面吸取教训,鼓励青年学者们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学校科研管理部部长贺鹏飞、宣传部部长朱大章、人事处副处长杨超、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晓杰、副院长刘明贤等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是一场学术的“化学嘉年华”,开幕式由路庆华教授主持,颜德岳院士作了题为《逆转肿瘤耐药性的探索》的主旨报告。报告前,颜院士对化学学科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他指出“化学是你,化学是我”,生命以化学为基础,组成生命的物质,都是化学物质,生命运动就是化学反应来驱动的,因此建议发展和部署化学生物学。

随后的研讨会分三个部分展开,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同济大学车顺爱教授和张弛教授主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苏州大学的国家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优青获得者等20位青年才俊先后做了学术报告。一整天的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内容精彩纷呈。青年学者们围绕化学、材料、生物和能源领域的前沿进展进行学术交流,展示各自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来自校内外的近150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