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前主席Kazuyuki Tatsumi教授来访同济化学

作者:时间:2019-05-27点击数: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前主席 Kazuyuki Tatsumi教授来访同济化学

5月24日,日本学士院院士Kazuyuki Tatsumi教授正式签约并加盟同济化学,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教授会见了Tatsumi教授,校外办、人事处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方守恩书记首先对Tatsumi教授正式加盟同济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向Tatsumi教授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建校概况和事业发展,表达了学校对理工科协调发展的支持和重视,并对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引进高端外国专家和学科、学术带头人等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Tatsumi教授十分感谢同济大学的盛情邀约,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和目前的工作状况,阐述了作为一名资深化学家对化学学科在科学体系中的重要性的认知,并表示非常期待加入同济大学开展科研、教学工作。

Kazuyuki Tatsumi,原为日本名古屋大学特别教授,曾师从198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oald Hoffmann教授从事学术研究;2014年Tatsumi教授当选日本科学院院士,现任国际科学理事会十位执行委员之一,曾任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主席。Tatsumi教授于2018年6月应其前学生、我校化学学院院长张弛教授邀请,依托同济大学申报了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长期项目,在学校外事办公室和化学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3月正式入选。

Tatsumi教授目前主要从事于金属簇合物化学和金属酶化学领域的研究,至今已在化学和材料学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55篇经同行评审的SCI期刊论文,其中包括1篇Nature, 1篇Nature Chemistry, 37篇J. Am. Chem. Soc., 17篇Angew. Chem. Int. Ed.和4篇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总引用次数超过6200次,H因子为42。Tatsumi教授先后荣获Alexander von Humboldt Award, The Japan Academy Prize, The Chemical Society of Japan Award, The Eugen and Ilse Seibold Prize Germany, The Priz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EXT) Japan等诸多国际学术奖励,是国际金属模拟酶化学领域的奠基人之一,在过渡金属酶化学领域具有卓越的国际知名度和崇高的学术声望。

Tatsumi教授与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建立了卓有成效的学术合作与联系,他领导的科研团队还为我国培养了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4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位国家高层次人才入选者、2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