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系陈作锋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被Science报道

作者:时间:2015-03-26点击数:

我系陈作锋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A half-reaction alternative to water oxidation: chloride oxidation to chlorine catalyzed by silver ion》日前发表在国际知名杂志《J. Am. Chem. Soc.》(2015, 137(9), 3193–3196)上。近日,该研究成果被Science报道《Silver's salty twist on water splitting》。

在高浓度的氯化物溶液中,Ag(I) 以可溶性AgCl2和AgCl32– 配合物的形式存在。陈作锋教授课题组巧妙地利用这一现象,将Ag(I) 潜在的催化活性和氯离子的配位作用相结合,实现高效的氯离子催化氧化。该项研究使得丰富的海水资源有可能成为太阳能燃料制备的重要反应底物。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