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系陈作锋教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作为编辑推荐被美国科学杂志报道

作者:时间:2015-04-08点击数:

近日,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在“编辑推荐(Editor’s Choice)”栏目报道了我校化学系陈作锋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为世界最顶尖的原创性科学研究、全球新闻和评论的综合性杂志,Science的Editor’s Choice栏目由杂志编辑每周从近期文献中撷取各研究领域最具亮点的研究成果予以简短报道,每周被Editor’s Choice选择报道的研究成果仅有5-10项。

该报道题目是“Silver's salty twist on water splitting”。报道指出,在高浓度的氯化物溶液中,Ag(I)以可溶性(AgCl2)-和(AgCl3)2-配合物的形式存在,陈作锋教授课题组巧妙地利用这一现象,将Ag(I)潜在的催化活性和氯离子的配位作用相结合,实现高效的氯离子催化氧化。该项研究使得丰富的海水资源有可能成为太阳能燃料制备的重要反应底物。

陈作锋教授课题组的该项研究成果于日前发表在国际知名杂志《J. Am. Chem. Soc.》上(2015, 137(9), 3193–3196)。

校园新闻网链接:我校课题组实现高效氯离子催化氧化被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报道

Copyright © 2020 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后台登陆】